人大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耀深入头陂镇、赤水镇开展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3-10-19 16:42:29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耀一行来到头陂镇、赤水镇就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两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副主席,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2022年度“五星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就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议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文耀副主任就做好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宣传力度。乡镇人大要充分利用一年两次人大会的时间,在会议期间大力宣传中央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及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同时,组织本乡镇“五星代表”在大会期间进行宣讲,努力营造我县开展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氛围。二是要激发代表参与争当“五星代表”的热情。各乡镇人大要根据上下联动原则,与县人大常委会同步开展本乡镇争当“五星代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同时要根据乡村振兴“ 二十字 ”方针,五大振兴要求,对乡镇人大代表进行分类指导,建立争当“五星代表”人才后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