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王宏安深入广昌县开展年中工作大调研活动

2023-08-02 19:35:35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深入广昌县开展年中工作大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在甘竹镇大路背孟戏剧团,王宏安详细了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昌孟戏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孟戏演出。王宏安指出,要加大广昌孟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力度,重视阵地和人才建设,让孟戏在传承中不断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建设文化抚州添砖加瓦。

在甘竹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王宏安实地调研了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日常收集选民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王宏安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推动代表"进站"常态化,切实提升履职实效,使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王宏安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黄燕青和李连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王宏安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要把相关政策待遇落实到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市人大常委会年中工作座谈会上,王宏安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县政府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以及基层人大代表及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宏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强化跟踪督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见效。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广昌县“创特色、树品牌”活动有新的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向中心工作聚焦发力,在务求实效的同时,加强工作创新,真正形成“有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人大工作品牌。要坚持对标补短,扎实做好综合考核、江西数字人大3.0分厅建设、“九查九改”干部作风整顿、全市人大系统业务大比武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