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2-03 19:53:00

      2月3日上午,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揭臻隆、赖炜伟、谢洁媛、刘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易忠华、林楠、吴冬秀、吴源辉、李岩、李寿孙、徐剑峰、李军、黄懿、谢婷、乐彬彬、黄韬、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等。

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82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广文(现场声):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记嘱托,团结奋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县(区)人大工作考评中,综合得分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一年来,共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个,对2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组织视察调研5次,督促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70件,督促实施县本级民生实事项目10个,作出决定决议9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人次,为谱写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市、县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锤炼政治品格中铸就忠诚。要聚焦监督实效,创新监督方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勇争先。要尊重代表地位,激发代表活力,在践行职责使命中主动担当。要推进强基固本,凝聚整体合力,在提升履职水平中积极作为。

报告最后强调(现场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广文:各位代表,风起扬帆正当时,勤勉履职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实干担当,为建设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桑辉主持会议。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建荣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华跃祥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退休的老同志;在县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

会议结束后,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纷纷畅谈了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