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韦萍率队深入我县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2-04-20 08:18:00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耀,副县长李军陪同。

       韦萍一行先后来到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旴江镇生态公益林场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展示馆等地,实地察看了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林下经济发展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维养管护等情况,并重点围绕“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保障措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有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韦萍认真听取了我县“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及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韦萍对我县一年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清“三农”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提高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自觉。
       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监督检查,狠抓“一法一条例”落地落实。
       三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要求,宣传引领、激发动力,基础先行、完善功能,壮大产业、整合资源,促进农村发展和繁荣。
       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积极营造浓厚的乡村振兴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