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倾听百姓声音 搭建和谐“桥梁”

2022-03-03 15:31:00

实质化解纠纷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内容。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3月1日早上,抚州市广昌县尖峰乡东营村新屋下发生滑坡,广昌县尖峰乡人大代表符勇华同志等一行人下深入东营村实地勘察,并与东营村挂村干部、村名一起处理矛盾纠纷。符主席实地勘察到滑坡总方量约80立方米,造成群众农田受损,滑坡现场,山体倾泻而下,像被撕开了一道黄色的“伤口”,在山体滑坡旁边,有不少农田,并且造成堵塞交通道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符主席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了解清楚情况后,符勇华立刻联系了广昌县县交通局施工方,先把东营交通道路挡路泥土清理,并初步确定建底部挡土墙,为下一次强降雨来临防止再次滑坡。在这次滑坡事故后,每一周,符勇华都坚持下乡查看险情,排除安全隐患。每一周,符勇华都不顾身躯疲劳,与住在乡东营村的乡亲们嘘寒问暖。每一周,符勇华都会,广泛征求和听取专家、领导、乡亲的意见、建议。在符勇华的工作带动和精神感染下,东营村的群众互帮互助,乐观地对待农田修整,搭建尖峰和谐“桥梁” 。

在符勇华身上,凸显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高尚品质,展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干部群众眼里,符勇华是创先争优的模范典型,是自然灾害压不跨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