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县人大开展全县野猪泛滥危害农业生产生活工作调研

2020-10-15 17:20:00

 

1014,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邓爱平率县人大调研组一行深入塘坊镇调研野猪泛滥危害农业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中,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塘坊镇横山村、大株村等近期被野猪践踏破坏的稻田、莲田,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向村民了解情况等方式,了解该镇野猪泛滥对农业生产生活具体的危害表现和造成的经济损失,调研村民在防范野猪中使用的土方法。

  为解决该项群众关注的问题,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邓爱平要求,要高度重视野猪泛滥危害农业生产问题,野猪对群众人身安全的威胁以及可能引发的社会问题,迅速预计出我县现存成年野猪数量,整理出应对问题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从“防、调、捕、退、建、补”等方面,多措并举拿出办法,调整产业结构,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捕杀,对已经被破坏的农田要拿出补偿方案,回应群众的关切。

  大株村、横山村村干部介绍了野猪泛滥对农业生产的危害,塘坊镇、林业部门、农业部门、公安部门、保险公司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与县人大调研组成员共同商讨了问题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