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2022-02-16 19:07:00

       2月16日下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市人大机关一级调研员、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原主任林琪文作辅导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揭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林琪文以《加强学习  不负重托  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关知识,代表职务与代表履职,代表大会期间工作与闭会期间活动,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履行代表职务需处理好四大关系,代表提升履职能力的途径等六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深入、精彩的辅导报告,使全体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依法履职、正确履职、高效履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大家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人大代表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录思考,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代表活动,履职尽责,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