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0-17 18:36:00

10月17日,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莲乡发展大计,共绘莲乡美好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罗海清、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徐思亮、揭臻隆、谢洁媛、鄢传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赵敏、揭秉华、易忠华、林楠、陈兴达、刘彬、吴冬秀、朱少俊、吴源辉、黄文华、杨向军、徐剑峰、李军、林必茂、黄懿、谢婷、李崇斌、黄琛、王志勇、杨全娣、周承德、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刘世昌、邹光明、李龙标、周友庆、黄韬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吴自胜宣布:“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大会议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县应对多重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目标,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面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

报告最后指出,各位代表,宏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使命在肩,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以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围绕代县长王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畅谈了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