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事迹——记县人大代表、驿前镇中寺村书记 吴源福

2019-10-23 16:28:18

 

吴源福,男,汉族,中共党员,广昌县县人大代表,驿前镇镇人大代表,现任驿前镇中寺村党支部书记。在县人大、镇人大的号召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始终把村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认真履行着“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小到村民的生活起居,大到村级各项工作的推进,都努力做到身先力行的领头人作用。

中寺村是“十三五”国家贫困村,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190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支持下,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吴源福同志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结合驻村工作队的力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功夫。深知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党和人民交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吴源福同志始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宗旨,带领村两委班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脱贫攻坚战斗的第一线,努力当好精准扶贫的调查员,扶贫规划的研究员,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和困难群众的服务员,不断为中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2016年以来,吴源福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牺牲双休时间,每天坚持吃住在村,白天协调项目建设及其他工作,晚上走访贫困户,了解收集贫困户家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因村干部结构原因,村“两委”中没有女干部,日常的吃饭都是自己亲自下厨,这件事一直延续至今。在今年国检第三方评估期间,因连续几个晚上熬夜部署工作,白天也没有得到休息,在2018626日上午在镇政府开会完后回村委会途中,因疲劳过度发生意外交通事故,自己的小轿车撞上了刘家桥,导致车子严重受损,万幸的是人没有受严重的伤,后期汽车维修费用达5000多元,更让人感动的是,其本人在村委会任职期间未向村财务报销任何有关车辆的燃油费、维修费。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寺村的10个村小组全面进行了新农村建设,实施了陈地、园地两个村小组的整体移民搬迁,使我村村容村貌,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顺利通过了两次省第三方评估及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

 在以吴源福为村书记的班子领导下,2018年中寺村获得了县“五星”村党支部称号,全镇综合排名第一名,农村农业工作单项第一名,脱贫攻坚工作单项第一名等荣誉。 (驿前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