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用行动诠释担当, 履职尽责展风采——记塘坊镇人大代表、横山村委会主任谢润平

2017-11-14 12:20:26


谢润平,2015年通过村级换届选举为横山村村委会主任,2016年当选为广昌县第十八届人代会人大代表,镇第一届人代会人大代表。

2010年,在外闯荡多年、小有成就的谢润平,回到大山深处的家乡横山村。花15万元盘下素有“乱葬岗”之称的华水坪,在别人看来其实就是一处临河荒滩。但是在他看来这里虽然地处荒郊,但地势平坦,水源充足,发展特色种养前景可观。

夫妻俩紧锣密鼓的干了起来,但是追梦之路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顺风顺水,最大的困难来自资金周转的压力,由于华水坪四面环水,地理位置独特,谢润平自掏腰包三十万修路架桥,饮水通电。靠打工攒下的积蓄很快花完。更不巧的是,由于销路不顺畅,一度陷入困境。在历经了重重考验,终于,昔日“乱葬岗”变成了今日“致富道”。现养殖合作社养殖土鸡6000多只,种植泡桐树7000株、金桔1500余株,年销售额达50余万元,年纯收入近20万元。

为村民致富出谋划策,在未成立合作社之前,为了增加本地村民的收入,他考虑低保户、五保户外出务工比较困难,农场的工作相对简单,于是他优先雇佣他们在农场务工。同时,在产业扶贫上,谢润平极力出谋划策。让有地理位置靠山条件的村民,作为试样基地。而没有这种条件的村民,让他们冬天养殖土鸭,增加收入。

2016年,在党委政府、人大主席团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谢润平与当地养鸡户一起成立了广昌畜禽种养合作社,合作社负责出售。截至2016年年底,已有20余户养鸡户聚拢在这个新经济组织下,实现人均年增收一万余元。

村民骆秀兰体弱多病干不了农活,而且3个小孩都在读书,家里就耕种了两三亩田。去年加入合作社后,收到250只鸡苗试养。1月份肉鸡上市,合作社代销,为这一家增收近6000元。今年,谢润平鼓励他们扩大养殖,计划上下半年分别发放两百只鸡苗给他们。村民谢经华同样养殖户加入合作社。去年的车祸撞伤了他的右手,导致他一度无法务农。谢润平知道后通过社交媒体帮他售卖剩下的鸡鸭,社会爱心人士了解谢经华的伤情后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把鸡鸭购买一空,一时让他增收5600元,谢经华至今对谢润平心怀感激。

事无巨细,悠悠百姓情。到村委会,谢润平在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的岗位上,执着追求,倾情履责履职,向人民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横山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为人大代表,他用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了塘坊镇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诠释了“代表”二字的深刻内涵,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